產品介紹—RO機組系列


HY-30系列
HY-40系列
HY-50系列
HY-60系列
HY-70系列
HY-80系列
HY-81、HY-84、HY-88商用RO機
大型商業RO機
直接輸出RO機
Previous Next

逆滲透(Reverse osmosis),又稱 RO、反滲透,是一種淨化水的辦法。

原理是利用滲透作用,將清水(低張溶液)和鹹水(高張溶液)置於一管中,中間以一隻允許水通過的半透膜分隔開來,可見到水從滲透壓低(低張溶液)的地方流向滲透壓高(高張溶液)的地方。然而,若在高張溶液處施予力,則可見水由滲透壓高的地方流向滲透壓低的地方。逆滲透是「正滲透」的反向,通常比正滲透的自然過程,耗費更多的能量。

正滲透分離技術,逐漸成為新趨勢。滲透是某種溶劑通過半透膜(一種溶劑分子能通過,而溶質分子不能通過的薄膜)從低濃度到高濃度轉移的現象。逆滲透(RO)膜在淨水處理技術上,已普及應用在各種可溶性溶液,需要過濾出純水或超純水的工業、家庭中。在工業上,RO膜最常用在超純水及處理工業廢水;也用在海水經過脫鹽作用製成可飲用水;甚至用在一般飲用水,改善水的口感及去除對身體有害的物質。可溶性物質可以是鹽,或是有機(糖或可溶性油);這種溶質即是通過與溶劑的分子吸引力,而懸浮在濃度較高溶劑中的低濃度顆粒。在城市水源中,常見的可溶性溶質是鹽。
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